赵海山强调找差距抓整改做好下半年金融工作

  8月1日,省政府召开上半年全省金融形势分析会,分析研判上半年经济金融形势,部署下半年工作。副省长赵海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海山指出,上半年全省经济发展态势总体向好,金融运行稳中有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他强调,全省金融战线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找差距抓整改,扎实做好下半年金融工作。要大力优化金融服务,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努力改善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扩大对外开放提供金融支撑。要大力发展直接融资,积极拓展债券融资,扩大股权融资规模,继续做大做优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大力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中部区域性金融市场建设,建成以科技金融为重点的全国性金融创新中心、全国性金融后台服务基地、全国碳排放金融登记和结算中心。进一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张阳春、陈斌斌)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