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革命史诗剧《一心向党》在武汉上演

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

大型革命史诗剧《一心向党》在汉上演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由长江人民艺术剧院创排的大型革命史诗剧《一心向党》,7月30日在武汉洪山礼堂上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政协主席徐立全,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同观众一道观看演出。

  《一心向党》用全新艺术手法,讲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和红四方面军创始人之一吴焕先,始终赤胆忠心、一心向党,以坚强的革命意志、卓越的领导才能,率领红25军创建鄂豫陕革命根据地、主动寻找党中央、西征北上接应党中央并牵制敌人,在转战中献出年仅28岁生命的悲壮故事。

  剧中,吴焕先为了信仰“破家革命”,全家六口被反动势力屠杀;在与党中央失去联系长达半年之久的情况下,带领部队坚持反围剿斗争;身先士卒,为掩护主力部队不幸壮烈牺牲等情节,震撼心灵,引发观众数度落泪。大家表示,这是一场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教育意义的演出,给观众上了一堂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的主题教育课。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全省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员干部代表观看了演出。(彭小萍)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