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勇要求抓细抓实抓好防汛抗旱和建筑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7月26日,省政府召开全省防汛抗旱和建筑行业安全生产会商调度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省防汛抗旱、建筑行业和城镇燃气安全生产、部分消防职能划转等工作。副省长万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勇强调,近期我省旱涝并存,各地各部门要防汛抗旱两手抓。防汛抗灾,最重要的是思想不能放松,最关键的是盯住重点环节,最根本的是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做好监测预报、查险除患和重点防范;抗旱减灾,要早预警、早防范、早动手,积极引水调水,保障生活需要、生产需求、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

  万勇要求,行业安全生产要压实责任,消除隐患,守好防线。建筑行业,要强化政府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燃气行业,要强化企业责任,聚焦重点领域,抓好统筹协调。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要用改革的办法化解难题,确保工作不断档,不留真空。(祝华)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