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勇要求防汛抗旱两手抓确保安全度夏

  7月19日,省政府召开全省防汛抗旱视频调度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出梅后我省防汛抗旱工作,副省长万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勇强调,当前我省处在“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盛夏期间“坨子雨”和“卡脖子”旱极易发生,各地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有汛防汛,有旱抗旱。防汛方面,要树牢“险”的思想,研判风险问题,有备无患;打牢“防”的基础,狠抓日常防范;做好“抢”的准备,顾全大局,通力合作;确保“安”的目标,保证江河安澜、群众安全和社会安定。抗旱方面,要做好抗大旱、抗长旱准备,一村一策,确保饮水安全;蓄水保水,确保抗旱水源;引水提水,确保抗旱需要;推广节水灌溉,确保用水效率。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非洲猪瘟和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要求各地坚决打好重大动物疫病和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的歼灭战和持久战,从饲料、生产、流通、加工、市场全流程防控非洲猪瘟,进一步强化草地贪夜蛾的监测预警和联防联控。(祝华)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