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海山要求协力建设利民惠民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

赵海山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协力建设利民惠民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

  7月16日,全省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现场推进会在枝江市召开。副省长赵海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两年来,我省创新实施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着力提升公共体育服务能力,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2018年底,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78平方米,接近“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人均1.8平方米目标。

  赵海山指出,实施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的基础工程,是体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新型城镇化、助力健康湖北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赵海山强调,要统筹推进“六个身边”工程建设,盘活体育场地存量;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作用,扩大体育场地增量;完善体育场地标准体系,提升体育场地质量;大力发展体育健康产业,培育可持续发展新动能。要明确责任、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狠抓落实,协力建设更加便民、利民、惠民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开创全民健身事业新局面,为健康湖北建设作出新贡献。 (杨然、李宁)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