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海山强调创新体制机制 把科教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赵海山在武汉大学调研强调创新体制机制

把科教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7月15日,副省长赵海山在武汉大学调研。他强调,要创新体制机制,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把科教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胜势,为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赵海山实地考察了武汉大学地球空间信息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宇航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详细了解该校在学科建设以及测绘遥感、地理信息等领域科研进展及成果转化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并与校领导、院士专家深入交流。

  赵海山指出,武汉大学作为重要的思想库、科技库、人才库,多年来为湖北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科技创新面临的新形势,坚持科技创新与制度创新“双轮驱动”,把学科、人才、技术优势和产业应用结合起来,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要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融通发展,高度重视原始创新、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研发,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促进市场、产业与高校资源有效互动,形成合力,服务湖北高质量发展。

  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参加调研。(韩晓玲)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