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长江之变”湖北行活动在汉启幕

【看长江之变】“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长江之变”湖北行活动在汉启幕

  7月15日,中央网信办在重庆、湖北、江西、上海四省市开展2019年“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长江之变”网络主题活动正式进入湖北时间。上午8:30,湖北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举行,此次湖北行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湖北省委网信办承办,武汉市委网信办、黄石市委网信办、咸宁市委网信办协办。

图为: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姚徳新向湖北行活动负责人授旗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湖北时的殷殷嘱托,集中反映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年来,湖北长江沿线城市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大力推动长江经济带共同发展,特别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

  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姚徳新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此次看长江之变,一是要看70年的沧桑巨变,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的伟大历程;二是要看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七年的理念转变,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精神、理念进一步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是要看今日长江的升级蝶变,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引领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讲好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故事,讲好长江经济带建设者的故事。希望媒体紧扣“看长江之变”,聚焦产业升级、生态环保、乡村振兴三个重点,通过多方面、多角度系统全面报道,生动、立体的展示长江之变,表现长江之美,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网络舆论支持,携手共舞长江经济带。

  活动期间,媒体记者们将赴黄陂木兰花乡杜堂村、武汉东湖绿道、黄石新港港口、黄石国家矿山公园、赤壁车埠镇小罗湖现代农业融合示范点,赤壁镇东柳村“五个振兴”示范点等地,实地探访湖北在推动乡村振兴、绿色生态环保工程、产业升级、脱贫攻坚、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等领域取得的新变化。

  据了解,湖北行活动分线上和线下两大部分,线上活动开设有“共舞长江经济带—看长江之变”网络主题活动专栏,以及“看长江之变”微视频展播、全景看长江等活动;线下集中采访报道为7月15-17日,记者将通过文字、图片、航拍、视频、直播等多种创新创意的融媒体形式,深度挖掘、立体报道。(华纯皓、孙俊、曾晗)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