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海峡两岸创意创新高峰论坛开幕

  

  图为:7月10日,一群小朋友演出《精忠报国》功夫表演。当天,第五届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武汉东西湖区举行。(丁俊杰 摄)

  7月10日,第六届海峡两岸创意创新高峰论坛在湖北大学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活动主办方为主题演讲嘉宾颁发“客座教授”证书,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浪尖创新班”签约并揭牌。海峡两岸创客中心《园创——武汉城市公园文化创建》新书发布。2018年,海峡两岸创客中心创客团队对解放公园、中山公园、月湖公园等地的标识进行了视觉形象改造。这批公园的新形象标识,从历史文化、艺术审美、景观特征等多元维度,将不同公园的江水文化、老建筑等特色创意呈现。在此背景下,海峡两岸创客中心将此次公园形象改造方案集结出版,再现了这些创意设计的来龙去脉。

  随后,两岸的文创专家学者发表主旨演讲,从台湾优秀文创案例分析到数字故宫建设探索,从文创产业培育壮大到文创人才培养资助……大家各抒己见、交流碰撞。

  该活动由省台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湖北大学主办,是第十六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活动组成部分。论坛持续两天,还将举办黄鹤大讲堂·院长圆桌、海报设计邀请展等一系列交流活动。(陈会君、罗琪)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