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推动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 形成全面开放发展新格局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奋力推动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

加快形成全面开放发展新格局 

  7月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听取法治专题讲座,研究法治政府建设、扩大对外开放、防控非洲猪瘟疫情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教授所作的《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解读》法治专题讲座。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法治政府建设的根本遵循,自觉把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湖北落地生根。要坚持以法治政府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高质量发展遇到的突出问题和瓶颈,运用法治保障“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运用法治优化营商环境,运用法治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政府系统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自觉依照宪法和法律行使权利、履行责任和义务,不断增强法律专业素养,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全面提升政府工作法治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发挥湖北交通区位、科教资源、内陆大市场、制造业等比较优势,谋划推动全面开放的重大项目,做好引进来、走出去两篇大文章,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推进制造业、金融业、服务业开放合作,加快湖北自贸区建设,发展对外贸易新业态,打造外贸新增长点,促进“一带一路”投资合作,培育中部强大市场,推动湖北宽领域全方位开放发展。

  会议指出,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稳定生猪生产两手抓,严格落实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防疫主体责任,采取“一个封住、七个管住”措施,加强生猪全产业链防控,加快补齐防控工作短板,全力阻断非洲猪瘟疫情传播和蔓延,确保生猪产业安全、市场供应和社会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博士后人才倍增计划、耕地占用税适用税额等工作。(甘勇)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