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残障事业人士共话融合教育发展

  7月10日,第四届海峡两岸残障事业南湖论坛暨海峡两岸残障人士融合教育交流研讨活动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出席活动。

  论坛以“残健融合、共享发展”为主题,两岸优秀残障人士现场进行了才艺展示,并分享了自己的奋斗故事。随后,残障事业专家学者围绕融合教育发展进行探讨交流,内容涉及视障高等融合教育政策与实践、人工智能在残障人士高等融合教育中的应用、资源教室的建设和管理等多方面问题。交流碰撞中,大家达成共识,融合发展,教育先行,要营造更加包容的残健融合、共享发展的普特融合教育氛围,持续提升残障人士融合教育水平。

  该论坛是第十六届湖北·武汉台湾周活动组成部分,由省残联、省台办主办,武汉理工大学协办,旨在展示两岸残障人士自强不息奋斗精神和融合教育开展情况,促进两岸残障事业共同发展,增进两岸同胞情谊。

  150余名残障事业工作者及残障人士代表参加论坛。论坛活动持续两天,在此期间,与会嘉宾还前往重点特教学校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残疾人高等融合教育试点高校武汉理工大学参观交流。(王婧)

责任编辑:朱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