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坚持边整边改边治 着力建强贫困村战斗堡垒

  7月5日从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办调度会获悉,针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关于“我省贫困村党的建设薄弱,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堪忧”的问题,省委组织部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推进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制定《贫困村“两委”后备干部培养计划实施方案》,逐乡逐村建立乡土人才库,以县为单位开展贫困村“两委”后备干部全员培训。

  为提高贫困村党支部书记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省委组织部举办2期贫困村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市县分别完成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培训。全面开展村“两委”换届工作“回头看”,对416名不强不硬的贫困村党组织书记进行调整。

  省农业农村厅扎实推进村集体“三资”清查,目前全省已完成98.1%。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扎实推进农村文化阵地建设,制定并实施《全省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2019年工作方案》。(刘胜、韩勇)

责任编辑:胡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