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霁检查清江流域防汛及河湖长制落实情况

  7月2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清江省级河长周霁深入清江流域,检查防汛及河湖长制落实情况,并巡查水布垭库区。

  周霁强调,要确保清江流域防汛抗旱工作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决不能因机构职能变动、岗位调整造成责任脱节。要进一步组织发动群众,群策群力,群防群治。要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分级组织基层单位徒步检查、上级部门抽查、行政责任人督查,动态推进防汛隐患整改。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组建应急抢险分队,做好抢险救灾准备。

  周霁指出,清江是长江湖北段的第二大支流、是800万土家儿女的母亲河,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千方百计保护好清江,持续加大清江生态环境治理和修复力度,聚焦聚力解决“水”中的问题、“岸”上的问题和“人”的问题,统筹推进清江绿色发展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充分利用清江流域难得的资源禀赋,发展特色产业,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清江流域绿色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张真真、雷鹏程)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