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领导赴红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蒋超良讲话

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 

省领导赴红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蒋超良讲话 王晓东主持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赴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省委书记蒋超良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

  临近10时,全体人员步入纪念馆序厅。革命先烈浮雕前,摆放着省委敬献的由百合花与菊花组成的花篮,花篮红色缎带上写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蒋超良走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面向浮雕肃立,向黄麻起义牺牲的烈士和已故革命先辈默哀致敬。

  默哀毕,蒋超良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高声宣读入党誓词。

  宣誓后,全体人员瞻仰了烈士纪念馆。

  蒋超良说,湖北是一片红色的土地,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革命战争年代,仅红安就有14万英雄儿女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创造了彪炳史册的光辉业绩,铸就了永垂不朽的巍峨丰碑。今天,我们来到革命先辈的出发地,回顾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就是为了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奋勇前行。

  蒋超良指出,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从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是要牢记初心、为民服务,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是要勇担使命、真抓实干,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着力”“四个切实”重要要求,统筹做好“稳促调惠防保”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中实现更大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就是要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认真检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和发展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告慰革命先烈。(张晓峰、周呈思)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