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广大公务员纷纷表示用担当作为诠释“让人民满意”

见贤思齐,我省广大公务员纷纷表示——

用担当作为诠释“让人民满意”

  “这是肯定与激励,更是动力”“要珍惜荣誉再亮剑,深藏荣誉再出发”……

  6月27日,我省6名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3个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受表彰代表载誉归来。他们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干担当,自觉做好人民群众满意的公仆。

  见贤思齐。我省广大公务员纷纷表示,要以受表彰对象为标杆,学习他们忠诚的品质、质朴的人民情怀、扎根基层的奉献精神,找差距抓落实,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忠诚,干事创业之基

  “忠诚之心,人之大德。”“大人者,不失其赤子之心者也。”

  忠诚,是新时代干事创业之基。

  得知代表们接受表彰的第一时间,蕲春县新闻中心主任陈钰将他们的事迹转发。他说,要筑牢信仰之基,学习他们的忠诚干净担当。“忠诚,就是要心中有党,心中有人民。”省自然资源厅确权登记处沈洋说,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砥砺恒心,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心。

  信仰坚定,作风才能扎实,干劲才能持久,无私奉献、奋斗不息的人民公仆形象才能永不褪色。

  武汉市公安局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铁箕山派出所民警夏清良说,要以受表彰的武汉民警刘五桥为榜样,在锤炼坚定的政治信仰中铸造忠诚,在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培育忠诚,在严守纪律和政治规矩中捍卫忠诚,在担当使命成就事业中砥砺忠诚。

  使命,牢记对人民负责

  公务员工作,桩桩连着党心、民心。

  宋薇是随州市南郊街道办事处的一名基层公务员。得知工人村街道办事处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她说,这为基层工作树立了先进典型、凝聚了榜样力量。“以党建引领物业服务创新”“天天敲门十八法”这些经验值得学习,要从一点一滴的实事抓起。“对人民负责,就是要帮群众排忧解难,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共享发展成果。”宜昌市税务局肖曙光主动请缨到五峰县红旗坪村任第一书记,他说,要严格按照“一有、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一户一策,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战。

  对人民负责,就要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坚决把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工作抓紧抓好。”谷城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局长李斌说,对标先进,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需,要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不改变,始终站在人民立场上推进就业工作,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实干,奋斗新时代

  真抓实干,照亮初心。“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谭斌就是身边的好典型,要学习先进,勇于担当。”宜昌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郭慧说,要乘势而为抢抓机遇、只争朝夕拼命实干、雷厉风行抓好落实,推进市场监管体制改革,营造优良的市场环境。“提高能力,才能更好担当。”省公安厅监管总队民警徐楚徽表示,要切实增强履职本领,提升攻坚克难的能力,狠抓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风险防控措施落实,为“保大庆、保军运”贡献力量。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

  广大公务员表示,要以榜样为标杆,以坚定不移的信念守初心,以忠诚担当的实干为民谋福祉,以奋斗姿态抓紧抓实各项工作,汇聚起奋斗新时代的强大正能量。(王婧)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