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来临之际 蒋超良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

  近日,省委书记蒋超良在安陆市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并代表省委向全省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

  在棠棣镇河德村,蒋超良来到63岁的党员陈光文家中,进卧室、看厨房,与陈光文夫妇亲切交谈。陈光文家因病于2015年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脱贫。蒋超良详细了解家庭收入来源、治疗康复、医药费报销等情况,听说老两口除土地流转收入外,还能在务工企业、公益岗位领取工资,蒋超良对帮扶措施表示肯定,希望陈光文继续发挥好党员的作用。

  原安陆化肥厂离休干部、89岁的老党员肖润明,1944年参加新四军,1948年入党。蒋超良来到肖润明家,听老人讲当年的革命故事、工作经历,询问老人饮食起居、身体状况,祝愿老人健康长寿。“我讨过饭,当过放牛娃,我的一切都是党给的,现在年纪大了,也要发挥余热。”听说老人经常到学校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蒋超良为他的工作热情、奉献精神点赞,希望他继续为党作贡献。

  蒋超良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关心关怀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七一”来临,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好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工作,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发挥老党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革命传统教育作用,结合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大力营造爱党爱国为民的浓厚氛围。

  蒋超良强调,全省广大党员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四个着力”“四个切实”重要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实落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志,勇于担当负责,敢于攻坚克难,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参加走访慰问。(张晓峰)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