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勇要求推动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纵深开展

万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

推动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纵深开展

  6月26日下午,农业农村部联合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视频会议,副省长万勇就我省禁捕工作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全国会议结束后,我省接着召开推进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视频会议,万勇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全省禁捕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要求各地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清禁捕工作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不足,切实增强做好长江禁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政府抓总、部门协同、行政主导、渔民主体、统一部署、分类施策”的原则,按照“退出、管住、用好”三步走思路,稳步推进禁捕工作。要聚焦重点难点,充分考虑退捕渔民自我发展能力,切实维护好退捕渔民的合法权益;加快完善与禁捕新形势相适应的渔政执法体系,切实维护好重点水域禁捕管理秩序;研究制定保护措施,切实加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要锚定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禁捕任务。(刘胜)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