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强调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蒋超良在安陆市调研时强调

切实做到“四个贯穿始终”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6月25日,省委书记蒋超良赴孝感安陆市,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大攻坚战、防汛抗旱等工作情况,察实情、找差距、抓落实,强调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棠棣镇河德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6户86人,2018年底实现全村脱贫出列。蒋超良来到村渔业养殖基地,了解土地流转、渔业收入、产业扶贫情况,要求引导更多农民入股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形成更牢固利益联结机制,确保农民稳定增收。在安陆市城镇饮用水水源地解放山水库,蒋超良询问水库功能,仔细察看水质状况,了解“水华”问题整改情况;在市三水厂,蒋超良察看净水工艺和取水口周边环境,指出“水华”事件暴露出讲政治不够、守初心不牢、担责任不实的深层次问题,问题在下面,根子在省里,要深刻检视问题,认真吸取教训,全面排查整治突出环境问题,加快备用水源地建设,切实保障老百姓饮用水安全。蒋超良来到湖北爱仕达电器有限公司,察看系列家用炊具产品和生产工艺流程,肯定公司发展智能制造、促进了产品转型升级。

  调研中,蒋超良十分关注农村、社区和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强调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能力。

  蒋超良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孝感市委、安陆市委工作汇报及基层干部、党代表关于主题教育的建议。

  蒋超良指出,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铸牢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思想根基。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科学思维,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坚持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深刻理解“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和历史逻辑,确保学得深、学得实;坚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出忠诚,学出担当,学出实干。

  蒋超良强调,要按照主题教育“四个贯穿始终”的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与打好三大攻坚战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紧抓好、抓出实效。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着力防范化解政治风险,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抓实风险隐患排查,做好洪涝、干旱、地质灾害等防治工作,确保政治社会大局稳定;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补短板,重点解决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扎实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以推进长江大保护为重点打好污染防治重点战役,着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落地见效。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参加调研。(张晓峰)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