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国自贸试验区发展论坛在汉举办

  

  

  图为:6月21日,第一届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论坛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梅涛 摄)

  6月21日,第一届中国自贸试验区发展论坛在汉举行,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房爱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代理驻华代表戴文德、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出席并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巴拿马科隆自贸区法律总监海内尔、迪拜杰贝阿里自贸区副总裁阿尤布作主旨演讲。

  房爱卿表示,各自贸试验区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先行先试、锐意进取,形成许多突出亮点和特色,发挥了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试验田的作用。当前,新一轮国际投资贸易规则加速重构,迫切需要开展改革试验和开放压力测试,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

  黄楚平对出席论坛的中外嘉宾表示欢迎。他表示,湖北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正加速成为改革试验、产业集聚、合作发展的新高地。依托自贸试验区,湖北正迎来对外开放的黄金期,热忱欢迎中外嘉宾到湖北参观考察、投资兴业。湖北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学习借鉴国际自贸区建设的先进经验,更大力度对标国际规则、推进制度创新、打造开放平台、释放创新资源优势,营造一流发展环境,加快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艾红霞)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