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守护天使工程”走进神农架

  6月20日,由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民盟湖北省委员会、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主办的“守护天使工程”捐助仪式在神农架林区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杨云彦等出席捐助仪式。

  龙庄伟说,近年来民盟组织坚持将医疗帮扶活动作为民盟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和参与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与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合作启动“超天使”“守护天使”等医疗扶贫工程,切实推动了受助地区卫生服务能力整体提升,使当地群众能够享受到更加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服务。他希望受助医院利用好这次机会,切实提升医院诊疗水平,提高自身专业技能,造福一方百姓。

  杨云彦表示,神农架是民盟“守护天使工程”在湖北继恩施市、五峰县之后启动的又一站,是民盟湖北省委汇聚资源助力林区巩固脱贫成果的具体表现。湖北民盟组织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探索社会服务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增进横向交流,加强纵向沟通,打造有特色、有质量的社会服务品牌。他要求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以此项工程为载体,切实为贫困群众提供更多帮扶,努力满足他们的医疗需求。(翟兴波、黎辉)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