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广联“一带一路”摄制组来鄂拍摄纪录片《今日中国》

  亚广联“一带一路”合拍项目摄制组

  来鄂拍摄电视纪录片《今日中国》

  应国家广电总局邀请,6月15日至20日,印尼、文莱、白俄罗斯亚洲广播电视联合会“一带一路”合拍项目摄制组一行12人,来湖北拍摄电视纪录片《今日中国》。6月17日,副省长赵海山接见摄制组一行,并介绍湖北省对外开放情况。

  赵海山介绍,湖北积极对接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依托长江黄金水道优势,成为长江经济带与“一带一路”交汇的重要节点。目前,湖北已同42个国家的26个省(州、大区、县)、74个城市,结成100对友城合作关系。当前,湖北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中部强大市场、双向开放前沿、人口红利、新旧动能转换等优势,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来鄂的12名记者,来自3个国家的5家主流媒体。在为期6天的湖北拍摄日程中,他们到访了黄鹤楼、长江大桥、武汉大学、中铁大桥局、解放公园苏联空军烈士墓纪念碑等地,还采访了新农村建设和扶贫成果、中俄合资企业代表等。(龚雪、杨喆)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