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省委派出17个巡回指导组高质高效开展主题教育指导

【 字体大小:

  6月6日,我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培训会。会上透露,经省委常委会研究,省委派出17个巡回指导组分赴进行第一批主题教育的113家单位进行督促指导。

  巡回指导组的主要职责任务有六项:传达中央、省委有关精神,督促抓好落实,确保解决实际问题,取得明显成效;参加所指导地方、部门、单位主题教育的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督促指导所去地区部门单位认真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基本要求,指导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了解掌握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发现和分析存在的问题,督促解决;及时向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建议。

  培训会介绍,要在有限时间实现预期目标,关键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求实效。指导组要通过随机调研等方式,重点了解边学边查边改、集中整改和专项整治情况。要加强督促,严格把关,专题民主生活会要确保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

  据悉,各指导组将依靠党委(党组)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一把手”作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将通过调研访谈、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多种形式,广开言路摸实情,听真话,掌握第一手资料,有针对性地开展指导;确保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高质高效地推动指导单位把重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质量。(彭小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