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连强调扛起政治责任 坚决打赢防汛抗旱硬仗

王瑞连赴黄石鄂州检查防汛抗旱工作时强调

扛起政治责任 坚决打赢防汛抗旱硬仗

  6月5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赴黄石鄂州检查防汛抗旱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临战准备,抓细抓实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瑞连实地查看了鄂州樊口二站、粑铺大堤、花马湖,黄石东方山水库、大冶湖、富河牧羊湖,详细了解防汛准备及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针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设施,开展拉网式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盲点。要强化监测预警和会商制度,精准研判形势,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措施准备得更周全一些,前移关口、抓早抓小,不折不扣做好各项防范准备工作。

  王瑞连要求,要严格落实防汛抗旱责任体系,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严格履职尽责。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刘娜、戴劲松)

责任编辑:胡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