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工作

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6月6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立全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省政协党组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周密部署安排,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目标任务,结合政协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省政协党组要带头学习教育,分专题集中研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要带头调查研究,建立专题学习和专题调研相结合的制度,针对政协工作和政协组织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结合年度重大协商议题,深入调查研究,努力提高履职能力水平。要带头检视问题,坚持刀刃向内,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要带头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执纪问责,确保取得预期成效。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尔肯江·吐拉洪,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兵,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旭明、彭军、张维国,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张辉、郑轩)

责任编辑:胡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