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6月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会见来鄂访问的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蒋超良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葛策一行,赞赏葛策为中德关系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多次就推进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发表重要讲话,为中德关系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近年来,我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推进中部地区崛起等重大战略机遇,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湖北与德国友好交往历史悠久,在省州合作、医疗健康、经贸投资、科教文化等方面交流密切。希望以大使先生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省州友城交流合作,深化我省与德国在科技研发、经贸投资、装备制造、医疗健康、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我省将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认真贯彻实施《外商投资法》,为包括德国在内的各国投资者营造开放、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葛策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德中友好交流的历史。他说,湖北是一个富有魅力的省份,交通物流发达,科教优势突出,旅游等行业发展潜力足,希望继续深化德国与湖北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拓展双边投资领域,促进更多德国企业在湖北落户;进一步丰富省州合作内容,扩大政府、商会和文化教育机构间互访交流。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今年在武汉举行,德方将积极参与各项赛事及活动。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副省长赵海山等参加会见。(晓峰、呈思)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