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肯江·吐拉洪会见塞尔维亚客人

  5月30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在汉会见塞尔维亚前进党副主席马尔科·久里奇率领的考察团一行。

  尔肯江·吐拉洪代表省委对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省省情及基层党建、民族团结进步和民族地区发展情况。他说,一个月前,习近平主席与贵国总统在北京会面,中塞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双方各领域合作稳步推进,政治互信更加牢固。湖北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决定,将塞尔维亚人民视为我们的好朋友和国际舞台上的重要伙伴,也将加强对塞合作作为我省对外合作的重要任务。当前,湖北着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真诚希望以副主席先生此次访鄂为契机,拓宽塞尔维亚与我省的合作领域,加强在科技、农业、旅游等领域合作,共建“一带一路”,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马尔科·久里奇表示,两国友好深入人心,中国的成功发展为塞尔维亚提供了有益借鉴。作为中国的铁杆朋友,塞尔维亚将同中国继续在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欢迎湖北企业到塞尔维亚投资兴业,促进双方在经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为发展两党两国关系作出不懈努力。(黄璐、杨卫东)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