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肯江·吐拉洪会见国家民委调研组一行

  5月28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会见国家民委副主任郭卫平率领的调研组一行。

  郭卫平说,湖北省大力推动少数民族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创造了不少好经验好做法,取得了明显成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保护传承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少数民族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突出特色,打造精品,增强文化认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

  尔肯江·吐拉洪说,湖北省是民族工作大省,具有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族文化事业发展,从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高度,制定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着力在高位推动民族文化事业发展、保障民族文化安全、建立健全民族文化发展机制、加强民族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少数民族文化精品、培养优秀民族文化人才队伍上下功夫,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动民族文化与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推进特色村镇建设、切实加强民族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建设好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张辉、杨卫东)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