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肯江·吐拉洪强调树立大抓基层导向推动统战工作发展

尔肯江·吐拉洪在汉川调研强调

树立大抓基层导向推动统战工作发展

  5月27日至28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在汉川市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扎实做好基层统战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他指出,统战工作是党的政治工作,统战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统战干部是党的政工干部,必须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肩负起团结引领广大统战成员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他强调,要突出大抓基层的着力重点,把强化政治引领作为首要任务,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将广大统战成员团结在党的周围;把搭建平台载体作为有效途径,实现对统战成员的“聚”“导”“用”;把破解工作难点作为主攻方向,在民族宗教、非公经济、党外干部培养等方面集中力量破解难题,为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要强化大抓基层的有效保障,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在强化组织领导、分类指导、能力作风上下功夫,补短板、强弱项、增活力,真正让基层强起来、实起来。(何梦、赵力)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