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强调抓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抓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 切实提高重大行政决策的质量和效率

  5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研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压紧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严格时间进度和整改标准,不折不扣抓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要对标对表考核反馈问题,逐条逐项建立整改台账,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精准把握扶贫标准,扎实做好“三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扶贫政策,规范管理和使用扶贫资金,完善扶贫项目实施管理,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要将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等相结合,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为脱贫攻坚取得全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进一步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提高重大行政决策的质量和效率。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重大行政决策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行政决策中,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切实规范决策程序、降低决策风险、提高决策质量。要完善政府决策的规章制度,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全面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实施“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为抓手,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要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整改暗访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坚持分类指导,聚力精准施策,着力加强农村、城镇、交通、旅游厕所的建设和管理,健全乡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营维护管理长效机制,构建“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农村生活垃圾收集处理模式,全力提高精准灭荒质量。要把“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与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结合起来,加强协调,强化保障,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省政府政策文件解读实施办法。(甘勇)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