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基层文联工作座谈会在潜江召开

  5月27日,全国基层文联工作座谈会暨2019年组联工作会在潜江市召开。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致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建文主持开幕式。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群团工作、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文联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总结交流基层文联工作经验,统一提升思想认识,研讨工作举措,切实提高基层文联建设水平,为开创新时代文联工作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李屹强调,要不断适应新时代文艺事业发展新要求,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自觉肩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坚定方向、把握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职能、扩大覆盖,繁荣创作、为民服务,因地制宜、开拓创新,自加压力、主动作为,推进基层文联建设。要进一步增强深化改革的自觉性、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抓住改革的关键环节和主要任务持续发力,切实强化改革协同性、整体性,努力推进基层文联建设,推动全国文联系统工作迈出新步伐。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副省级城市文联和部分地市、县级文联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彭磊、李淑雯)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