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强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中担当作为

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努力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中担当作为

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

  5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赵乐际同志在湖北调研和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要求,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部署,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针对性,是指导中部地区崛起的纲领性文献。全省政府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审时度势、抓住机遇,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奋勇争先。要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坚持以第一力度抓好发展第一要务,着力固底板、补短板、强薄板,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良好势头;发挥好综合交通、科教资源、市场潜力等比较优势,深入推进结构调整、“放管服”改革、科技创新,努力在先进技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有更大突破;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经济培育壮大“两手抓”,推动经济发展动力变革、质量变革、效率变革,着力做强企业、做大产业、做优创业、做实就业,确保经济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和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自觉扛起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接受监督,抓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驰而不息深纠“四风”,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最大限度地精简会议、压减文件,多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基层干部担当实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深化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要分类施策处置地方政府债务、非法集资、安全生产等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聚力抓好剩余贫困人口的减贫和已脱贫人口的巩固提升,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大力推进“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强化大气、水、土壤污染综合治理,建设美丽湖北。(甘勇)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