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与东软集团共建大数据产业园

  5月25日,宜昌市与东软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大数据产业园。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出席。

  周霁表示,宜昌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对接省委省政府“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布局,大力发展大数据、康养、物流等产业,加快实体经济发展,为东软集团来宜昌投资提供了广阔舞台。此次合作将共同把宜昌打造成重要的区域性医疗健康中心,为落实国家战略、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作出应有贡献。

  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表示,东软集团及子公司与宜昌合作已有10多年。此次全新合作将聚焦大健康、大数据产业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数字交易、数字产品、数字企业。

  根据协议,东软集团及子公司将与宜昌共同开发东软大数据产业园区,包括东软大健康中部研发基地、医疗健康大数据运营管理中心、东软呼叫中心区域总部项目等。

  创立于1991年的东软集团,是我国第一家上市的软件公司,目前连续8年居中国医疗IT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排行榜第一位。(张真真、吴擒虎)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