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艳玲看望慰问战斗英雄张富清

  5月26日,受省委委托,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赴来凤县,看望慰问深藏功名六十余载的战斗英雄张富清,强调要按照省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英雄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改本色、为民奉献,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积极弘扬奉献精神,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来凤县,王艳玲代表省委向张富清表达崇高敬意,致以诚挚问候,张富清和家人对省委的关怀和慰问表示衷心感谢。王艳玲详细了解张富清的生活和身体状况,看到老人精神矍铄,十分高兴,叮嘱老人保重身体,祝福老人健康长寿,要求有关部门做好保障工作。

  95岁的张富清老人,在部队出生入死、战功卓著,在解放战争中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在地方,他艰苦朴素、淡泊名利,转业时他主动选择到湖北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扎根山区奉献60多年,从未向他人提及赫赫战功,直到有关部门采集退役军人信息时才被发现。(林晶)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