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肯江·吐拉洪强调凝智聚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5月22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考察了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就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听取科技工作者代表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全省各级科协作为党委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坚守职责定位,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挺进科技创新的最前沿,踊跃投身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为推动全省乃至全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争做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时代担当者。要坚持自主创新,坚定信心、居安思危,争做关键核心技术研发的开拓引领者。要注重协同合作,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大力培育新兴产业、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争做信息化工业化融合的大力推动者。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元元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潘垣等科技工作者代表参会。(文俊、杨卫东)

责任编辑:胡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