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强调推进脱贫攻坚 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推进脱贫攻坚

全力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5月2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研究脱贫攻坚、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法治政府建设、政府投资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准把握政策标准,全面准确摸清“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底数,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清单,全力补齐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等方面的短板,逐项逐户对账销号。要把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同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统筹工作力量、方案制定和推进整改,统筹平衡贫困县与非贫困县扶持政策,统筹推进产业、健康、就业、教育、生态扶贫工作,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强化市县扶贫开发成效考核结果的运用,通过正向激励和约谈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坚持清单内和清单外问题整改相结合、解决突出问题和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全省统筹和属地负责相结合,点对点、硬碰硬、实打实推进整改,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要完善生态保护建设长效机制,坚决打好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全面落实河长制、湖长制,着力解决大气、水、土壤污染等突出问题,加快建设美丽湖北。

  会议指出,要自觉对标党中央对法治政府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强和改进政府立法工作,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更大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打造良好发展环境。要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难题、推动发展,不断完善行政决策机制,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政府投资条例》的核心要义,增强投资管理法治意识,全面清理现行制度,加快制定配套政策,严格政府投资范围,优化投资安排方式,强化事中事后监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提高政府投资效益、规范政府投资行为、激发社会投资活力。(甘勇)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