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强调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弱项

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全力保持经济高开稳走良好态势

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弱项

  5月2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推进十大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抓紧抓实就业等民生工作,努力保持我省经济高开稳走良好态势,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扎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和推动政策落实、项目落地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梳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存在的突出短板和必须完成的硬任务,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弱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加大对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等方面投入,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经济决策部署,切实提高做好经济工作能力水平,聚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乡村振兴、扩大内需,加快“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实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六稳”部署,加强中美经贸摩擦对我省影响的分析应对,提高战略认识,坚定信念信心,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拓展新兴市场,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主动防范重大风险,凝神聚力办好湖北自己的事,为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准确把握《中央管理的党政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办法(试行)》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落实《办法》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好状态、更实作风抓好贯彻落实。(甘勇)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