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欣强调切实提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水平

  5月17日,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曾欣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部署推动行政执法领域法治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任务,健全完善机制,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精神,审议通过2019年工作要点和有关文件。

  曾欣强调,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建设法治湖北的重点任务,是维护社会平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升执法满意度的重要途径。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完善程序、创新方式、落实责任、健全管理、强化保障。要强化责任担当,针对食品药品、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执法问题,周密部署、强力推进、落实落地。要高效规范运作协调小组,建立健全贯彻委员会决策部署、重要事项会议审议、督促落实、调查研究、联络沟通“五项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龚轩)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