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玛赤林在鄂调研时强调不断开创新时代侨务工作新局面

  5月13日至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率调研组来鄂,就华侨权益保护和涉侨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对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推动侨务法治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侨务工作新局面。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贾廷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陈军,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郑奎城,全国人大代表莫华福、于集华等一同调研。

  在鄂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向调研组介绍了有关情况。

  调研组一行赴武汉、天门、孝感等地,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工业园区和精准扶贫点考察侨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湖北省侨情、华侨权益保护以及贯彻实施涉侨法律法规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座谈会上,白玛赤林对近年来湖北侨务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湖北于2016年制定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在涉侨立法方面先行先试,对推动湖北的侨务法治建设具有积极作用。希望湖北认真总结立法经验,梳理出法律法规实施的成效和不足,切实推动涉侨法律法规贯彻落实,为推进国家侨务法治建设提供宝贵经验。

  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开辟了侨务工作的新境界,引领侨务工作进入新时代,是各级侨务部门开展侨务工作的理论基础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加强涉侨问题调研,推动侨务工作改革创新;要推进侨务法治建设,切实加强涉侨法律法规的实施,不断推动依法维护侨胞权益取得新进展;要充分发挥海外侨胞的独特优势,积极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要加强各涉侨部门的沟通协调,共同努力做好为侨服务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亚平等分别出席座谈会或参加有关活动。(王馨)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