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市场监管部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在汉召开

  5月16日,全国市场监管部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在汉召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宜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万勇致辞。会议要求,全国市场监管部门要凝心聚力,奋发创新,在新的起点上谱写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新篇章。

  秦宜智指出,保护消费者权益是党和政府的神圣使命,是整个市场监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系统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消保的形势和任务,牢固树立消费者至上理念,完善消保法律体系,健全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和消费维权共治格局,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提升投诉举报和消费维权效能,持续改善消费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万勇强调,近年来,我省坚持在“建设性”维权、“精准化”监管、“专业化”提能上下功夫,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湖北将积极履行消保新职责、新使命、新任务,大胆探索符合湖北实际、具有湖北特色的消费维权有效途径,为全国消保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工信部、文旅部、中国人民银行等有关司局,湖北、北京、吉林、上海、浙江、福建、云南等省市市场监管局交流发言。(张茜、郭姗姗)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