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民盟经济论坛在鄂举行

  5月16日,第五届民盟经济论坛在湖北武汉举行,主题为“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副省长、省民盟主委杨云彦出席并讲话。

  张道宏指出,论坛主题也是今年中共中央委托民盟中央重点考察调研的主题。举办此次经济论坛,旨在完善管理职能、强化人才供给、夯实创新基础、加强平台建设等方面促进深度融合。湖北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持续实施以数字经济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希望探索创新提供更多好经验、好做法。

  杨云彦指出,民盟经济论坛是民盟建言我国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载体,是民盟参政议政工作的一张亮丽名片。当前,湖北正全面实施“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此次论坛举办正当其时。希望多提意见建议,助推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玉等5位来宾作主题报告。论坛共收到论文120篇,评出39篇优秀论文,18位获奖者作交流发言。(张辉、刘媛贞)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