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强调切实做好“稳促调惠防保”工作

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集中统一领导

切实做好“稳促调惠防保”工作

  5月16日,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各地依法治省(区、市)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座谈会精神,听取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对我省开展督导“回头看”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中共湖北省委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重点战役的意见》,讨论通过《中共湖北省委领导经济工作办法》、《关于进一步完善县域经济工作考核的意见》、省委省政府《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全面落实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工作机制和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领导责任制,再鼓士气、再加力度,按照既定部署,聚焦深度贫困,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拿出过硬措施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把握目标标准,保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全面排查,摸清问题底数,建档立册,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帮扶;画好路线图,明确时间表,确保“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逐村逐户逐项得到解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对标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深化新形势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把握和用好战略机遇期,增强政治敏锐性、市场敏感性,坚定不移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做好我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工作任务;切实增强时间节点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基础设施、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民生改善等方面短板,集中优势兵力打好歼灭战,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

  会议指出,打好三大攻坚战,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跨越的重大关口。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三大攻坚战重点任务、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实施精准攻坚;突出真抓实干,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奖惩落实,打赢打好我省三大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要求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在我省有效贯彻落实;切实加强省委对全省经济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省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作用;深入实施“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加快推进十大重点产业发展和四大国家级产业基地建设,培育和打造中部强大市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增强斗争精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深入掘进;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强化作风建设,打好扫黑、除恶、打伞、断财、反腐“五位一体”整体战,坚决打掉“官伞”“警伞”“庸伞”,铲除黑恶势力关系网络,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突出固本清源,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挤压黑恶势力生存空间,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监管,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筑牢基层防黑防恶防线。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热潮;围绕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抓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有力有序推进全面依法治省重点工作;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省的领导,确保法治湖北建设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行。

  会议指出,要以“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统领县域经济发展,找准定位,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把产业发展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促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坚持全要素、全产业链与全供应链、全地域推进县域经济发展,进一步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发挥县域经济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导向;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县当标杆,努力为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闯出新路子、探索新经验。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贯彻落实“九个坚持”,使教育领域成为党领导的坚强阵地;把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作为重要的补短板工作,促进学前教育资源分配合理化均衡化,推进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进一步完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校园管理,确保校园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晓峰、周呈思)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