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勇:全面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 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万勇要求全面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

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5月15日,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推进暨培训会在仙桃召开,副省长万勇出席会议,并就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十大重点问题作了辅导报告,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全面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万勇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

  万勇要求,突出规划引领,以县为单位编制村庄布局规划,美丽乡村示范村同步编制村庄规划,根据实际需要编制重点专项规划;注重统筹投入,加快形成财政优先保障、金融重点倾斜、社会积极参与的多元投入格局;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上下合力、部门同心,齐抓共管、协调推进,建立健全务实高效的协调工作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统筹抓好工作落实;发挥农民主体作用,保障农民物质利益和民主权利,引导农民办好自己能办的事;科学设置考评体系,规范组织考评和检查,创新考评检查机制,提升考核检查的严肃性、权威性和针对性,防止形式主义。(胡琼瑶)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