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霁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强调以工作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周霁调研应急管理工作时强调以工作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5月15日,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调研该市应急管理工作时强调,要强化守牢底线的责任心,以应急管理工作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周霁指出,机构改革后,应急管理工作范围广、任务重、责任大。做好应急管理工作,要当好人民的守护人。要定位全灾种、着眼大应急,做到信息要灵、平时要严、预警要快、执法要有力。要下好风险应对的先手棋。做到底数要摸清、预案要细化、防范要严密,加强实战演练, 把日常监管和应急处置向严处抓、实处抓、深处抓、细处抓。要担当应急管理的主攻手。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以安全的环境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构建齐抓共管的大格局。要加强统筹、密切配合、属地负责,做到统筹协调、应急联动、齐抓共管、协同高效,加快建设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增强应急管理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张真真、雷鹏程)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