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要求坚决打赢打好幕阜山片区脱贫攻坚战

  5月15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赴咸宁调研幕阜山片区区域发展与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现场推进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打赢打好片区脱贫攻坚战。

  黄楚平实地考察了崇阳县坳上村美丽乡村建设、通城县城墙山万亩油茶、瀛新电子扶贫车间等项目。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他表示,片区脱贫攻坚工作力度大、措施实、效果好,阳新、通山、崇阳三县脱贫“摘帽”,通城县计划年底脱贫,成绩来之不易。

  黄楚平强调,要鼓足决战决胜的勇气,强化思想认识、目标导向和攻坚意识,保持定力、迎难而上,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围绕脱贫攻坚的关键,聚焦“准实”要求,务求对象、政策、帮扶更精准;聚焦巡视整改,对标对表、从严从实、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聚焦短板弱项,重点抓好产业扶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薄弱环节;聚焦脱贫巩固,深化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保持脱贫政策稳定,建立持续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以更实作风和更严监管,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如期实现片区整体脱贫目标。(张爱虎)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