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强调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政治责任

  蒋超良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

  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政治责任

  5月13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展集中学习,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学习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政治责任,有效维护各领域国家安全,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武警湖北省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中学习。

  蒋超良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理论的重大创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新时代维护和塑造中国特色大国安全的强大思想武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科学内涵,全面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将其转化为推动湖北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力量。

  蒋超良强调,要把确保政治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服从、服务于国家安全大局,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要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着力提高预知预警预防能力,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折不扣确保国家安全工作落实落地。

  蒋超良强调,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主体责任,把维护国家安全与各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党委(党组)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把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职责情况纳入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范围;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升保障国家安全能力;抓好国家安全基础性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省直单位,党的关系在省的在汉大专院校、省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中学习。(张晓峰、周呈思)

责任编辑:朱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