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强调发挥优势推进“一带一路”

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发挥优势推进“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坚决抓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

  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办、国办关于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精神,听取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涉及政府系统整改事项进展情况,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丰富了合作理念,规划了合作方向,明确了合作重点,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抢抓机遇、主动融入,进一步夯实口岸联通基础,强化重点项目示范引领,有序推动对外投资合作,着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要充分发挥湖北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教育科技等方面的优势,找准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用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大会等开放大平台,畅通中欧班列(武汉)等开放大通道,推动“一带一路”合作走深走实。要着力提高对外开放的本领,增强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开创湖北对外开放新局面。

  会议强调,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和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和重要标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对考核发现问题进行“大起底”“回头看”,举一反三,深入排查,迅速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点对点、实打实、硬碰硬地全面整改,确保按时保质整改到位。要全力决战决胜,越到关键时候越要响鼓重锤,坚决克服疲劳松懈情绪和麻痹大意思想,严格执行“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坚持一手抓剩余贫困人口的减贫,一手抓已脱贫人口的巩固提升,集中攻克难点重点,有效防止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人口。要扛起攻坚责任,坚决惩治弄虚作假行为,坚决杜绝数字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脱贫质量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甘勇)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