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艳玲强调提升产业综合实力 发挥龙头带动作用

  王艳玲在武汉调研文化产业强调

  提升产业综合实力 发挥龙头带动作用

  5月10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赴武汉市调研文化产业发展,走访了湖北今日头条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创意天地部分文创企业。

  王艳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文化产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省文化产业发展会议精神,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文化产业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壮大市场主体,积极发展骨干龙头企业,大力培育“小而多”“小而精”“小而强”的小微企业,不断提升文化产业综合实力。要加大文化产业园区(基地)建设力度,健全园区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引导相关企业向园区聚集,培育主导产业,发展关联产业,完善产业链条,凸显园区特色。要深化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融合发展,促进文化消费,以优质高效的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文化体验的需要。要发挥科教优势,加强政策保障,营造良好环境,大力实施“双创”,吸引更多文化产业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向武汉聚集。要引导文化企业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要继续发挥武汉的龙头作用,为全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陈会君)

责任编辑:朱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