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在鄂调研 推动农机装备产业发展

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在鄂调研 推动农机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

  5月7日至10日,以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杜宇新为组长、副主任陈晓华为副组长的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调研组在鄂,就“推动农机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与省直有关部门座谈交换意见,分成2个调研小组深入武汉市、荆门市、孝感市、襄阳市,与地方党委、政府负责同志,以及有关部门、农机企业、新型农机服务组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座谈交流,深入基层一线进行实地考察,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全国政协将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议题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调研组指出,农机装备高质量发展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当前,农业生产进入机械化为主导的新阶段,下一步要优化农机装备产业结构布局,解决有效供给的不足;完善农机装备创新体系,推动农机装备全产业链协同发展;促进农机农艺紧密结合,提高农机服务的专业化和社会化水平。

  调研组认为,湖北省是农业大省,也是农机装备生产和使用大省。希望湖北省更多地推出推动农机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更好地推动落实中央有关农机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

  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参加在襄阳召开的座谈会,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主持在武汉召开的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参加调研。(张辉、田璐)

责任编辑:朱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