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到襄阳开展“回头看”

  5月6日至8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到襄阳市督导检查,听取襄阳市、襄阳市樊城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走访樊城区王寨街道及施营社区、汉江街道高庄社区、汉江河道牛首段,在宜城市刘猴镇走村入户,与干部群众深入交谈。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作情况汇报。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游劝荣陪同督导检查。

  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副组长刘玉亭充分肯定襄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襄阳市委、市政府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过程中,政治站位高,措施务实有力,整改深入扎实,特别是在非法采砂、征地拆迁等领域成效明显。下一步,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宣传力度,提升城乡居民对扫黑除恶的参与度和知晓率;要坚持“一案三查”,把打击“保护伞”与侦办涉黑涉恶案件结合起来,形成强大合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

  李乐成表示,中央扫黑除恶第7督导组反馈的5个方面10个问题已整改到位。下一步,襄阳市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提升打击质效、抓好“打伞破网”、加强源头治理、抓好群防群治。他强调,襄阳全市上下对待问题绝不能遮遮掩掩,要坚持实事求是,深化督导整改,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杨康)

责任编辑:胡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