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长江 大美三峡”主题采风活动启动

  5月7日,民盟中央美术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生态长江 大美三峡”主题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宜昌举行。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张平宣布活动启动。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副省长、民盟湖北省委主委杨云彦出席。

  杨云彦代表民盟湖北省委向参加此次主题采风活动的艺术家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民盟中央美术院的艺术家们来到钟灵秀美、楚楚动人的湖北采风写生,既能看到“楚塞三湘接,荆门九派通”的优美风光,又能感受到“一卷离骚惊万代,千秋汨水照流年”的文化氛围,更能触摸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无穷魅力,见证湖北近年来长江生态保护及修复的建设成果。湖北作为民盟先烈闻一多先生的故乡,是民盟精神孕育生发的一方热土。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让我们通过此次采风活动用艺术回应伟大的时代,用脉搏感应壮美的祖国。

  此次采风活动汇聚了书法、绘画、摄影等领域艺术家50余名,将赴三峡大坝、屈原祠、昭君村等地现场采风写生。(张真真)

责任编辑:胡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