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会见印度高级外交官代表团

  5月7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在汉会见印度高级外交官代表团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进行了友好会谈。

  黄楚平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代表团一行来湖北访问。他说,中印两国是友好邻邦,合作交往日益密切。去年4月,习近平主席与莫迪总理在湖北武汉举行非正式会晤,不仅在两国关系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也掀起了湖北与印度的合作热潮。湖北产业体系完备,科教实力雄厚,交通区位优越,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态势良好,正在着力打造内陆对外开放新高地。希望以代表团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文化、教育、经贸、信息技术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同时,希望拓展湖北与恒河流域地区的友好省邦关系,在地方政府友好交往和务实合作的基础上,推动建立中印“长江—恒河”流域合作机制,促进两大区域经贸和人文交流,实现互利共赢,为中印两国友好关系作出新贡献。

  代表团团长、印度驻不丹大使鲁希拉·坎伯吉对中国以及湖北的发展成就表示惊叹。她说,印度和湖北合作空间广阔,她愿意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双方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黄璐)

责任编辑:胡芳华